8日到9日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
2017-07-08 11:18       来源:广东天气3G版

  摘要:7日到8日早晨,我省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,其中南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和大暴雨。预计,受副高边缘偏南气流影响,8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,部分市县有暴雨,局地伴有6-7级短时大风;9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有中到大雨,部分市县有暴雨;10-11日我省大部仍有(雷)阵雨。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。

内图_副本.jpg

  一、天气实况

  7月7日白天到8日早晨,我省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,其中,阳江、汕尾等地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。据统计,07日08时至08日08时,全省共有6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~250毫米的大暴雨,有43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~100毫米暴雨,有295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~50毫米大雨。

    二、天气预报

  预计,受副高边缘偏南气流影响,8日我省中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,部分市县有暴雨,局地伴有6-7级短时大风;9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有中到大雨,部分市县有暴雨;10-11日我省大部仍有(雷)阵雨。具体预报如下:

  8日,粤西、珠江三角洲、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,部分市县有暴雨,局地伴有6-7级短时大风,其余市县多云有(雷)阵雨局部大雨。最高气温:南部市县29℃~31℃,其余市县31℃~33℃。

  9日,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有中到大雨,部分市县有暴雨,其余市县多云,有(雷)阵雨局部大雨。最高气温:粤西和珠江三角中市县30℃~32℃,其余市县32℃~34℃。

  10-11日,东部市县多云,有分散(雷)阵雨,其余市县多云,有(雷)阵雨。最高气温:西部市县31℃~33℃,其余市县33℃~35℃。

  三、关注和建议

  1、目前我省土壤含水量高,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局地山洪、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,关注山塘、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安全,避免灾害叠加。

  2、需注意防御雷电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、临时构筑物、户外广告牌、树木倒塌等灾害。


返回首页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广东省气象局
Copyright © 2008-2012
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