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-17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有强降水
2017-06-15 11:17       来源:广东天气3G版

一、天气实况

  14日白天到15日早晨,汕尾、揭阳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,粤北、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,其余市县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。据统计,14日08时至15日08时, 全省共有10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~250毫米大暴雨,其中汕尾陆丰南塘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13.1毫米,另外有81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~100毫米暴雨,有242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~50毫米大雨。

16-17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有强降水

  二、天气预报

  预计,受西南季风和切变线影响,16-17日我省有大范围大雨或暴雨降水过程,部分市县有大暴雨。具体预报如下:

  15日,我省南部、珠江三角洲、粤北大部市县有大雨,局部暴雨,其余市县有(雷)阵雨局部暴雨。最高气温:粤西市县32~35℃,珠江三角洲和粤东30~32℃,其余市县26~30℃。

  16日:全省大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,其中珠三角、粤东、河源、梅州的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。最高气温:雷州半岛市县31~33℃,粤北市县26~28℃,其余市县28~30℃。

  17日,粤东和珠江口两侧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,韶关、清远有阵雨局部大雨,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。最高气温:雷州半岛市县30~32℃,其余市县普遍介于28~30℃。

  18日,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,其余市县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。

  三、关注和建议

  近期我省强降水频发,未来几天我省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持续,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山洪、泥石流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。

  天气多变,关注“广东天气”官方微博,或“广东天气”微信中“缤纷微天气”栏目,可随时查看最新实况、预报预警信息。

  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返回首页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广东省气象局
Copyright © 2008-2012
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