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苗柏”将入江西,13日粤东仍有暴雨到大暴雨
2017-06-13 12:28       来源:广东天气3G版

一、台风动态

  “苗柏”登陆后北上穿过深圳和惠州,强度逐渐减弱,13日08时其中心移入河源东源县境内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(18米/秒),中心|最低气压998百帕。预计“苗柏”将于13日中午前后减弱为热带低压,并移出广东进入江西境内。

  我省气象灾害(台风)Ⅲ级应急响应仍在生效中。

  二、天气实况

  受“苗柏”影响,12日南海北部和我省中东部海面出现了8级~10级的平均风、阵风11级~12级;珠江口和粤东沿海市县也出现了7级~9级阵风10级的大风。

  受“苗柏”影响,12日白天到13日早晨,惠州、深圳、汕尾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(三市的平均雨量达90.7毫米),其中惠东出现了特大暴雨,揭阳、梅州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,我省其余市县出现了(雷)阵雨局部暴雨。13日08时广东24小时降雨量如图:

“苗柏”将入江西,13日粤东仍有暴雨到大暴雨
  三、天气预报

  预计,受“苗柏”及其残余环流影响,13日我省东部仍有强降水,具体预报如下:

  13日白天到夜间,粤东市县、深圳、惠州、东莞、河源、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,局地特大暴雨,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和韶关有中雨局部暴雨。

  14日到15日,粤北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,其余市县有(雷)阵雨。

  展望16日,我省将又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。

  13日白天,南海北部和广东中东部沿海仍有6级~8级大风。

  四、关注和建议

  “苗柏”及其残余环流13日仍会继续影响我省东部市县,大范围强降水仍将持续,需密切关注,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山洪、泥石流、山体滑坡等灾害。

  另外,13日白天我省东部沿海市县及海面风力仍然较大,请海上过往船只、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仍需注意安全。


返回首页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广东省气象局
Copyright © 2008-2012
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