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三天广东雷雨仍较频繁 需注意防御地质灾害和雷电
2017-06-04 11:11       来源:广东天气3G版

一、天气实况

6日3日白天到夜间,我省中北部普遍出现较强降雨,其中,粤北、粤东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,珠江三角洲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。据统计,6月3日08时-4日08时,全省共有64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~250毫米的大暴雨,其中韶关新丰县马头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74.7毫米,有332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~100毫米暴雨,有321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~50毫米大雨。另外,3日白天粤西、珠三角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超过35℃的高温天气,全省最高气温具体分布:珠三角、粤西市县普遍介于35℃~36℃,其中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.0℃,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1℃~34℃。

二、天气预报

预计,4日我省仍有强降水,具体预报如下:

4日,粤北仍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,珠江三角洲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,粤东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转多云,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;

5日,粤西、粤北、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,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;

6日,粤西、粤北、珠三角有雷阵雨,其余市县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;

7日,我省大部多云到晴,高温炎热,午后有分散雷阵雨。

广州市区:4日,多云转中到强雷雨,最高气温33℃;5日,多云间阴天,有中雷雨,25℃~33℃;6日,多云间阴天,有雷阵雨,26℃~33℃;7日,晴间多云,26℃~34℃。

三、关注和建议

1. 目前土壤含水量较高,仍需加强强降水引发滑坡、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。

2. 龙舟竞渡需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。

3. 高考备考期间,请密切留意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
返回首页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广东省气象局
Copyright © 2008-2012
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