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三天广东省降水仍较频繁 需注意防御地质灾害和雷电
2017-06-03 18:34       来源:广东天气3G版

一、天气实况

3日白天,受高空波动和低层切变线影响,北部和粤东的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雨局部暴雨,午后珠三角北部市县也出现了短时雷阵雨,上述地区并伴有每小时20~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雷电。截止16时,全省共有37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~100毫米暴雨,其中普宁市鮜溪乡录得全省最大雨量91.9毫米,另外有69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~50毫米大雨。3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较2日普遍上升1~3℃,北部和粤东市县受降水影响,温度介于27~32℃,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3~36℃,其中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7.0℃。

广州市区:3日白天,晴转多云,局地出现短时阵雨,截止到16时,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降水;最高气温35.0℃,较2日上升1.6℃;早晨最低气温25.1℃,与2日持平;白天相对湿度介于60~90%之间。

二、天气预报

预计,4日-6日我省降水仍较频繁,具体预报:

4日,粤北、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,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;

5日-6日,粤西和粤北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,部分市县伴有雷电,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。

广州市区:

6月4日:多云,有阵雨,气温介于26到35℃之间,相对湿度介于55~96%之间,吹轻微的偏南风;

6月5日,多云到阴天,有雷阵雨,气温介于26到34℃,相对湿度介于65~94%之间,吹和缓的东南风;

6月6日,雷阵雨,气温介于26到34℃之间,吹轻微的东南风。

三、关注和建议

1. 目前土壤含水量较高,仍需加强强降水引发滑坡、泥石流等灾害的监测防御工作。

2. 龙舟竞渡需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。

3. 高考备考期间,请密切留意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
返回首页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广东省气象局
Copyright © 2008-2012
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