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三天广东降水仍较频繁 需注意防御地质灾害和雷电
2017-06-02 18:54       来源:广东天气3G版

一、天气实况

2日白天,受切变线影响,韶关东部、河源北部、梅州北部和潮州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,清远、珠三角北部和东南部沿海部分市县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。截止17时,韶关南雄江头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04.7毫米。2白天全省最高气温,中部和西南部市县介于33~36℃,其余地区介于28~32℃,其中德庆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.3℃。

广州市区:2日白天,阴天间多云,午后出现了雷阵雨,截止17时,五山观测站录得6.8mm的降水;最高气温33.4℃,与1日基本持平;早晨最低气温28.5℃,较1日上升了1.1℃;白天相对湿度介于73~89%之间。

二、天气预报

预计,未来三天我省降水仍较频繁,部分地方雨势较大。具体预报:

3日-4日,粤北、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,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;

5日,粤北阵雨转中到大雨,其余市县有雷阵雨。

广州市区:

6月3日,阴天,有中雨,局部大雨,气温介于25到30℃之间,相对湿度介于70~95%之间,吹轻微的偏南风;

6月4日,中雨转阵雨,气温介于25到31℃,相对湿度介于70~95%之间,吹轻微的东南风;

6月5日,雷阵雨,气温介于26到32℃之间,吹轻微的东南风。

三、关注和建议

1.未来几天强降水频繁,需加强强降水引发的山洪、内涝、滑坡、泥石流等灾害的监测防御工作;粤北山区市县有持续降水,需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的防御。

2.龙舟竞渡需防范雷电和短时大风,并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、临时构筑物、户外广告牌、树木倒塌等灾害。

3.高考备考期间,请密切留意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
返回首页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广东省气象局
Copyright © 2008-2012
未经授权 严禁非法复制或镜像